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2022年全县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4-26 18:31作者:刘青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4月26日,紫阳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专干参加培训。

李长国强调,本次培训既是对换届后新任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专干的“蓄能充电”,也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固本培元,持续锤炼纪检干部的专业素养。深化实践运用,用学习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长国要求,各镇纪委要严格按照定人、定事、定标准、定时限的“四定”工作要求,计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抓落实。立足岗位职责,善于牵头抓总,抓好组织协调,积极赢得镇党委对纪委工作的支持。镇纪委书记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培育特色亮点,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高的标准,把镇纪委工作抓出成效。要着力抓监督。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镇党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做实日常监督。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6大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专项监督,持续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要精准抓执纪。聚焦“案件质量提升年”提出的“五项目标”和“六大提升”重点任务,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加快工作节奏,强化信息报送。坚持规范管理,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提高线索处置精准性、有效性。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常态长效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