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4-25 08:25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4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成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磊、刘洪涛,副主任王雯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听取了2022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内涵,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之中,聚焦民生保障领域,选好监督议题,用好监督方式,发挥监督实效。要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会议要求,要紧盯2022年票决民生实事推进落实,科学制定项目推进方案,采取周暗访、月检查、季汇报、半年视察、年终评议等监督方式,及时掌握工程形象进度、资金拨付使用、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项目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给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会议决定,4月28日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期1天。建议议程有三项: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完成情况和“八五”普法安排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