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2022年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4-24 08:10作者:周 立来源:紫阳县委统战部

4月22日,紫阳县召开2022年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和业务培训,听取了部分镇一季度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对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推进紫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发挥大统战格局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镇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属地管理作用;镇宣传统战委员要聚焦主业主责抓好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重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统战法宝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方力量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聚共同奋斗思想共识;做好非公经济、新乡贤统战工作,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统战作为;坚守工作底线,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担当作为,以创新实干为紫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力量。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坚持守正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服务中心有特色、业务工作有亮点、助推发展有成效;加强督查考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传播统战好声音、凝聚统战正能量、扩大统战影响力,形成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