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获得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先进单位殊荣

时间:2022-04-22 10:21来源:紫阳县政府采购中心

近日,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审监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紫阳县获得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先进单位称号,一名干部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步,紫阳县政府采购中心(县招投标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进、创新务实,聚焦全县乡村振兴、城镇化推进、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对全县重点领域工程项目实行“容缺办理”“绿色通道办理”,优先办理相关手续,优先安排交易场地,做到“主动办、马上办、限时办”,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最大限度压缩项目交易周期。二是规范代理行为。按照《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工作制度》要求,加强代理机构考核管理,实行“一项目一评价”。评标评审专家、项目单位及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分别对招标代理机构进行赋分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代理机构考核依据,全面全方位加强代理机构管理。三是强化“三个意识”。强化预算意识,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执行“无预算不采购”“有预算不超支”规定,做到有理有据、合法合规;强化风险意识,加大规范管理力度,落实好内控管理制度,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每个项目经得起审查和巡视;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受理项目,对于超预算或前期审批资料不齐备的项目,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既要快办,又要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