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1 12:34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4月20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陕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谋深做实贯彻落实的重点任务和有力抓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每一句重要讲话、每一项重要指示批示均在紫阳落地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优美、富裕、幸福紫阳,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五家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任务、化解难点问题,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强化耕地用途管制,持续加强撂荒地治理,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安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执行河长制、林长制,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加快推进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