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2-04-18 07:58作者:张圣禹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

4月15日,紫阳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体约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城关镇、向阳镇、双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分管领导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3个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麻痹松懈现象,工作部署和检查督导不到位,工作责任和防控措施不严谨问题的核查情况及处理意见,被约谈对象逐一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严防态势,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杜绝松劲心态、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紫返紫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劝返力度;加强网格管理,积极开展“敲门行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责任;加强隔离点管理,做好隔离点群众的健康监测和安全生活保障;加强督导检查,夯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推动防控运行机制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严格工作纪律,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责任落细、把工作抓实、把干部管住。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执行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等失职失责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城关镇、向阳镇、双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分管领导均表示,将引以为戒,知耻后勇,自我加压,把约谈的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差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