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人大聚焦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实效

时间:2022-04-18 08:42作者:李谢军 赵翊君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人大聚焦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实效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2534 公开目录: 管理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内容概述 紫阳人大聚焦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实效

“高滩集镇河堤路高架桥项目征地拆迁难度大,蒿坪镇中心小学学生食堂项目存在500万元资金缺口,向阳集镇六期安置点社区工厂项目未选到合适的建设地点……”日前,紫阳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督办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专题会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根据前期调研,正在汇报交流。

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是紫阳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行使监督的一项重点工作。在今年3月召开的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出席大会的182名县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确定了紫阳县2022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科学、医疗卫生、人居环境、道路交通、公共安全、群众就业等方方面面,都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项目。

代表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这只是完成了开头的第一步,下来就是县人大的跟踪督办,以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实施,决不能让代表们的票决最后成为一纸空文。为此,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专题会议,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成立了工作专班,落实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委室,要求下沉一线,准确掌握项目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定期听取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通过强化监督,督促业主单位强化工作措施,科学制定推进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建立项目施工日志,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届时,县人大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县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