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

时间:2022-04-15 18:41作者:姚秋晨来源:紫阳县乡村振兴局
文件名称 紫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2524 公开目录: 农业农村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

为深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4月15日,紫阳县举办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培训授课的老师都是相关行业部门行家里手、业务骨干,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全体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认真听、专心学。二要严明培训纪律。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派驻各镇的监督员要协助做好干部培训签到、会议纪律和学习成效考试相关工作,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将理论政策与当地实情相结合,切实转化为推动当地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的动力和现实,高质量完成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就驻村帮扶、巩固衔接工作如何开展、农村产业扶持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其他行业部门分别从就业帮扶、健康帮扶、残疾人帮扶、教育帮扶等层面开展政策解读。

本次培训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各级帮扶部门分管领导、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设分会场,全县近2000名帮扶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