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4-12 08:46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月11日晚,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县长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出席会议,副县长李莉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向德刚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各镇各部门要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向德刚强调,要始终抓牢疫情防控重点,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物流快递和货运从业人员摸排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县内各交通检查卡口要严格按照规范设置、应设尽设,重点把牢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国省道入境交通卡口,坚持“人物同防”,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坚持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车一人,确保入紫第一道关口守严守实。要配足配强卡口力量,优化卡口查验管控流程,加强与各镇工作衔接配合,确保卡口运转顺畅高效、形成工作闭环。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卡口一线干部,做好干部自身安全防护。要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作用,加快对外出务工人员和返紫人员信息排查,摸清底数,分区域、分行业建立台账,并积极做好对接,掌握务工信息、宣传防控政策。要持续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求,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依法打击各类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在社会面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要始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牢各项工作责任,重点做好因疫致贫风险排查、重点项目建设、复产复工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严格干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不守规矩、不认真履职尽责的党员干部将严肃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