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瓦庙镇多举措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时间:2022-04-11 08:49作者:熊友俊来源:瓦庙镇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农业农村有关会议精神,切实保障粮油生产安全,连日来,紫阳县瓦庙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该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联村领导、各村支部书记、相关站所办负责人等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瓦庙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精心组织,摸清底数。由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牵头,组织镇、村干部逐户摸底,建立以户为单位的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全镇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强化指导,提升质量。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牵头召开种植培训会,组织各村包联干部点对点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深入交流,面对面宣传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手把手对复合种植预留行间距、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进行全方位指导,有效提高播种质量,帮助农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