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0 21:07作者:杨慧丽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9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惠军民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抓统筹、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惠军民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实化重点领域大整治,强化关键环节大监管,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防滑、防极端灾害天气等工作,提前部署“五一”、端午假日安全,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督查问责,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向德刚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抓紧抓牢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维护我县安全生产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