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武文罡赴紫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巩固衔接等工作

时间:2022-04-10 12:55作者:吴 单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4月9日,市长武文罡赴紫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副市长王廷栋,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武文罡一行在蒿坪镇、紫阳县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检查防输入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在闽秦茶业公司、蒿坪镇东关村、凯佳纺织社区工厂、硒康医养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春茶生产、防返贫监测、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

武文罡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专家组精心指导下,紫阳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各县市区、开发区高效协同、合围攻坚,举全市之力一鼓作气、速战速决,打赢了这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但也必须清醒看到,目前国际国内疫情蔓延态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冲击对经济发展的压力还将持续传导,尤其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必须加强监测、精准用力、有效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武文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书记在商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赵一德省长在西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牢牢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把工作力量压实到防控一线,把防控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扎紧外防输入关口,织密内防反弹防线,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无死角网格防控体系。要坚持解封不解防,从严从细落实好外防输入要求,全力做好各交通卡口管控措施,落实信息核查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统筹调度稳增长,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医疗物资供应、交通运输保障等工作,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巩固拓展防返贫,充分发挥巩固衔接大数据平台作用,狠抓“三类对象”监测预警和分类帮扶,入户走访调查,逐户核查信息,全面落实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家庭收入动态监测措施,及时排查消除返贫风险。要有效衔接促振兴,突出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不断提升新社区工厂发展水平,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