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信访局:疫期工作不停步 网上信访解民忧

时间:2022-04-08 09:10作者:郑菲来源:紫阳县信访局

“你好,我现在住在向阳镇,报考了陕西省事业单位考试,9号就要考试了,可是现在封城了,请你们帮帮我”4月7日,吴某通过电话向紫阳县信访局求助。

3月25日紫阳县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停止了大厅接访。为畅通人民群众信访通道,减少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及时快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事项,该局从4月1日开始了无接触式信访,倡导人民群众通过县长热线、网上信访、电话等途径表达诉求,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接访,确保人民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接到吴某的求助后,该局工作人员迅速将吴某反映问题上报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与吴某所在向阳镇进行了沟通协调。考虑到全县不止吴某一名考生,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后,由各镇统计考生名单,考生提供近3天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可到西安参加考试。紫阳县信访局干部得到回复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吴某,吴某得知可以去西安参加考试,在电话里不住的表示自己的感谢。信访局干部也在电话里祝愿吴某顺利通过考试,传递着关心和温暖。

截至4月7日,该局共接到群众电话60余件次,涵盖疫情期间政策咨询、买药、出行、生活困难等方面。该局采取电话转办、交办责任单位,确保疫情期间信访事项正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