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隔离点上“建堡垒” 画好抗疫“同心圆”

时间:2022-04-06 08:14作者:毛 润 刘成军 储亚荣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受3月25日突发的新冠疫情影响,紫阳县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瞬间被打乱。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流调人员排查工作,并将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送往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观察隔离。为配合好隔离人员的观察管理工作,被隔离干部自发成立临时党支部,化解隔离期间的各类问题。

紫阳县城关镇宣统委员郑学坤作为镇领导班子成员,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在一次开展区域封控时不小心与确诊患者进行了面对面接触,随之也被进行了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当得知隔离点因管理存在诸多难题的情况下,他就萌发了建立临时党支部助力隔离点进行系统管理的想法。当天,他就通过微信群组织动员三个隔离片区的12名党员干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呼吁党员们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红色力量,共筑抗疫同心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来到这里,作为党员都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本支部,旨在组织动员大家相互支持、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引导帮助群众做好自身服务。从而服从统一管理,安全度过隔离期。”郑学坤在临时支部群里说道。

群里的成员也纷纷回应,“请组织放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自觉坚守岗位,开展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力保隔离点安全稳定。”

为让大家在隔离点平稳过渡,临时党支部组还织党员主动开展防控政策宣传、心理咨询引导、服务协调保障等方面工作,并开通24小时党员服务热线和心理咨询服务,按照及时干预、正确引导,加强心理状态跟踪,以耐心细致的服务陪伴大家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我爸爸有糖尿病,来的匆忙,胰岛素用完了。能不能帮我买点儿来?”“儿子有点儿发烧,请联系医疗部门好好检查治疗一下。”“好的,没问题。我马上对接......”干部的回答掷地有声,每一个问题有效化解,这仅仅是临时党支部开展具体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该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为隔离群众先后提供各类服务100余起,有效助推了隔离点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