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向德刚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防控不松懈 发展不停步

时间:2022-04-04 20:28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月4日,县长向德刚到麻柳、毛坝两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茶生产和巩固衔接等工作。他强调,防范区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知无畏,担当作为,把握主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副县长蔡英宏一同检查。

向德刚来到310省道麻柳出入境交通检查卡口,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听取卡口管控情况介绍,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政策学习,严格执行交通检查卡口管控细则,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紫返紫人员信息查验登记、就地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告知等工作,坚决杜绝失管漏管。在国蜂大健康、湘贵锰业、华会实业公司,向德刚强调,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把员工信息审核和准入,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企业安全管理,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持正常生产经营。

在鼎龙茶业、秦硒茶业公司,向德刚详细了解春茶鲜叶采摘、生产加工、运输和茶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实行网格化作业。镇村干部要深入一线,做细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运输、产品滞销、资金短缺等问题,尽最大努力将茶农、茶企损失降到最低。向德刚还来到毛坝镇社区监测户侯宗国家中,关切地询问侯宗国一家人生产生活和医保政策享受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

向德刚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属地辖区、行业部门、驻村队员、村组干部的责任,发扬严实过硬作风,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防范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要高度重视因疫情影响导致收入不稳定户的生产生活问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妥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