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游在紫阳> 文学作品>正文详情

不辞而别为抗疫

时间:2022-04-03 14:04作者:滕德正来源:紫阳县毛坝中学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

2022325日星期五一个平凡得无法再平凡的傍晚六点,我家住在毛坝中学校园公租房里,和爱人一起吃完晚饭照例到操场去散步,然后19点去教室辅导高三学生上晚自习,一切都与平常一样,岁月静好。晚自习的课间,我手机微信上弹出了几个字,是我爱人发来的:

“到紫阳了”

我赶快打开微信询问:“啥情况?”“干什么啊?”“啥时候回来?”

……

所有的消息发出去都没有收到任何的回复。我有些焦虑、担心,过了一小会儿,我看见我们高三年级组长、老师、领导也在急匆匆地打电话。

一种不祥的紧张气氛袭来,我感觉情况有些不妙!稍后班主任开会,接着,我接到通知:所有滞留学校的人员不得离开学校,紫阳县城出现了新冠肺炎阳性病例!

瞬间,我有些懵了,也瞬间知道了爱人不辞而别的原因了。“封城”这个词曾经只是在电视中看到。2020年春节,武汉封城,2021年西安等多个城市封城,那时我浏览着封城的消息,时不时网上为抗疫英雄点赞加油!如今我们竟然如此真实的被封在了学校里,我爱人竟然出征抗击疫情一线。我们都年过中年,我们都因为常年积劳成疾,身体早已不是从前了,“外强中干”的爱人是我们所在的镇的医院的一名防疫医生,工作从不叫累叫苦,两次在家晕倒都不许我对外人说,不想让单位同事安排工作上照顾,如今抗击疫情,她是那么的义无反顾,是那么的果断、英勇坚强……

我不停的打开微信,生怕错过第一时间看到爱人给我发来的消息,每次手机都很平静,发过去的消息都有杳无音信!我们社区群不断有消息弹出,地方公众号、朋友的朋友圈不断更新政府各种通告,我越来越觉得情况严峻,从其他的同事和朋友圈星星点点获得了我的爱人统一调配到紫阳县城支援的抗疫医疗队,正在进行着各种抗击疫情的战斗。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不时抬头看看时钟,晚上的十一点,紧张担心后决定发出信息:“你的工作岗位是什么呀?那里可是有阳性病例,传染力极强、凶险无比的新冠奥密克戎病毒,那里可是很危险的前线!你有责任冲上去,保护父老乡亲,早点斩断病魔的传染源,但是今夜你防护咋样,身体能抗住吗?”手机还是那样的平静,没有她的任何回复的消息。

晚上12点,这会儿你该休息了吧,安全吗?我心里嘀咕着眼前浮现出一幅幅防护服因为不透气被蒸汽水泡白的皮肤和面罩挂绳深深勒痕画面,我知道这个晚上,我们县的医疗队、公安、党员干部都彻夜未眠,密接次密接流调、转运、隔离,全员核酸筛查……为了和病毒赛跑,为了摸清病毒传染链早日斩断病魔的传染链,他们搜寻分析着海量讯息。核酸采样、检测队伍正夜以继日工作,搜寻发现每一个隐形病毒感染人群(无症状感染者)。

第二天的下午两点,微信弹出期待已久爱人回了一个消息:

“昨天通宵加班太匆忙,任务紧急,我没时间看手机,我很好,自己照顾好自己!”

这两年,我因为过度劳累生病,天天吃药,对爱人有较强的依赖。此刻,看到爱人发来的信息,不争气的眼泪竟然夺眶而出,是一夜一天的担心稍有缓解,是感动这些逆行者为我们撑起一片祥和天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这些“逆行者”,感谢党和政府科学决策,高效精准施策,感谢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感谢志愿者,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保证我们还能正常生活!

天每一天都会亮,我们照例要上班,稍有时间我会趴在窗台上或围墙上向外张望,想看看那些戴着抗疫执勤袖章的工作人员和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匆忙地奔跑,想看看做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送生活物资的社区志愿者,维护治安的社区民警的身影……使他们给我们温暖和信心!

封控在小圈圈里,我时刻关注着亲人朋友的朋友圈和各种社交群,期待有更多关于抗疫消息,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妻子的微信对话框还是那么的平静,没有任何的消息。

“我知道你们工作辛苦而且非常的危险,一旦开始工作,部门联动环环紧扣,一旦穿上防护服,吃喝拉都不是很方便,更不说接打手机。我们的生活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虽然我们被封在校园,管护的滞留校园学生生活保障很好,情绪稳定,请不要担心”。我给我的妻子发去了这样一条消息。

还是过了很久妻子回复:紫阳县抗击疫情得到了省市关注,我们抗击疫情正在有序进行,现在一切向好,不用担心,相信我们,一切很快就会好的!

是的,一切都会好的!在突发疫情面前,勤劳勇敢的紫阳人个个都是英雄的斗士,没有柔情绵绵!只有奋勇向前!为了这个国家繁荣富强,为了家乡平安,多少人舍小家为大家不做儿女情长,甘为时代担当!相信在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紫阳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阻击战一手抓春耕生产,美丽紫阳一定会阳光普照,紫气东来,气象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