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人大战在“疫”线勇担当

时间:2022-04-03 07:55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紫阳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履职,快速跟进响应,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先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深入包联镇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卡口设置、人员安排、物资情况,迅速解决基层一线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

社区封控是本轮新冠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群众居住稠密,社情民情复杂,防疫工作压力很大。县人大机关干部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除了承担封控社区值班值守外,还要督促群众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发布群消息,搬运、清点、分发防疫物资,每天起早贪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穿梭在小区的大街小巷,尽心尽力协助社区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楼上的宝贝们下楼做核酸了!”连日来,县人大代表张东军、来成龙、任玉锋在他们认领的紫邑新城卡点执勤值守工作中,每天都要准时准点逐栋逐户督促小区住户进行核酸检测。 为保障居家留观人员的日常生活,他们还主动当起了群众的“采购员”和“快递员”。

县人大代表、县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文骏主动承担起本次疫情期间县内防疫物资的接收和调配,亲自驾驶一辆大型货车,率领“后勤小分队”,奔前跑后,负责物资搬运、清点、上账、补给,从早到晚往返于疫情指挥部和各防控卡点之间,累了困了就在货车驾驶室里打个盹儿。

为解决防控卡点志愿者就餐问题,县人大代表、丽姐助学公益联合会负责人孙丽调动她的助学团队当起了“后厨”,每天按时按点为县城就近卡点送上工作餐,并为这次参加抗疫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购买了464份防疫保险,切实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您好,请把口罩戴上。”已连任四届县人大代表的钱远红,同时兼任蒿坪镇社区支部书记。自接到县疫情防控指令后,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利用“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提醒群众时刻做好防范措施,安抚群众情绪;线下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们迅速入户摸排人员底数,做好重点人群管控,还要在街道社区进行日常巡逻,统计辖区居民对生活物资需缺情况,维持社区稳定。

疫情暴发时,恰逢周末。毛坝中学部分离家较远的师生滞留学校,面对这种情况,县人大代表、毛坝中学副校长卢琴积极应对,她向全校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宣传新冠病毒防治知识,引导全体师生和家长以官方媒体发布疫情信息为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尤其是留宿学生日常起居,从早餐到晚休她都安排的细心周到,每天定时三查宿,按时晨午检,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学生的身心健康。

时代呼唤担当。在全县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得知紫阳县防疫物资紧缺后,紫阳县各行各业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积极奉献爱心,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短短一天时间,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66.6万元防疫物资。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这场牵动人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紫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带头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举措,主动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用心用情守护人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的人大担当。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勇于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各尽其能,投身一线,认真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本色与初心,用忠诚与责任书写着履职为民的合格答卷。

防疫步步紧,春耕不待时。下一步,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合理统筹,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助力春耕生产,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力促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