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瓦庙镇:防疫服务双落实  助力春茶有序生产

时间:2022-04-02 09:48作者:廖新月来源:瓦庙镇政府

为更好把握茶叶采摘时机,减少茶农与茶企损失。紫阳县瓦庙镇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助力春茶有序生产。

全面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县疫情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范区春茶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茶企生产实施方案,压实主体责任,要求茶企严格按照管理工作要求落实生产期间茶厂、茶农与工作人员的管控工作,建立相关台账,做好环境消杀。

加强监督管理,增强防控意识。镇疫情防控办公室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定期对茶厂安全生产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利用宣传广播、宣传车等工具,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茶农的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采茶不聚集、卖茶不扎堆”。

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服务保障。为筑牢防控防线,减轻茶企压力。该镇与卫生院积极对接,采用核酸检测上门方式,每日在茶厂为茶农及茶厂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满足要求的茶叶企业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开通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