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多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4-02 09:23作者:周剑来源:洄水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洄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底线,积极采取“五个强化”,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强化人员摸排。依托321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网格员作用,采取逐户摸排的形式,认真排查登记外出返乡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员以及紫阳返洄人员信息,确保底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和志愿者方力量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好重点人群的分类管控、摸排登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

三是强化重点场所监管。市场监管所、安全办、派出所持续加强对医院、商超、敬老院、村(社区)活动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好来往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查验和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走访入户、微信群、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及时、主动进行登记报备,增强群防群控意识。

五是强化工作纪律。各个重要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党政领导多次到各村(社区)和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