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统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服务工作

时间:2022-04-01 14:39来源:紫阳县统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紫阳县统计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细化各项防疫措施,在战“疫”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计服务,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

该局自25日晚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向全体干部发出集结号令,干部开始陆续到岗,同时以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通知所包联的东城门社区两个片区家属楼的所有住户居家不外出,等待下一步工作指示。26日凌晨,除被封控不能返岗以外的其他10名党员干部分成两个组下沉东城门02片区、03片区开展情况摸排、应急防控、核酸检测及综合协调等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战斗员联络员、防疫政策宣传员解读员、住户群众的服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统计人的初心和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岗位职责,通过电话、微信全面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对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估算疫情对全县经济的影响,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