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正文详情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3-28 20:13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紫阳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扎根人民的独特优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人大常委会特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始终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危难面前人大代表的担当

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先锋表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做到危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敢担当。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各尽其能,身体力行,释放正能量,主动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积极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坚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举措,更好地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切实加强自身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向身边亲友和周边群众宣传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主动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共同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助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及时准确的社情民意。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紫阳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