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正文详情

关于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28 11:35来源:紫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紫阳县广大退役军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正值我县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管控任务异常繁重,时间非常紧迫,村(社区)力量薄弱,为充分发挥我县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发出以下倡议:

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广大退役军人要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村(社区)做好人员车辆登记摸排、封控管控楼院值守、物资运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帮助群众排难解困等工作。

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广大退役军人要深刻认识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三区”管控措施,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时完成疫苗接种,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

做防疫政策的宣传者。广大退役军人要持续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妄加评论。在稳定群众思想、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当好骨干,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正确理解、科学防疫。

广大退役军人,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战胜疫情!


紫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