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蒿坪河流域环境问题整改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22 20:27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22日,受县长向德刚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主持召开蒿坪河流域环境问题整改专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要求精准深刻、切中要害。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直面问题,诚恳接受,对督察反馈涉及紫阳的问题必须不打折扣,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坚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迅速梳理问题清单,完善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突出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汉江水质保护两个重点,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深入有序推进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治理,举一反三抓好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专班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统筹协调和督办检查的能力水平。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周汇总、月督办”工作机制,实行清单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与省市硫铁办(专班)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争取上级政策和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