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21 08:10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3月20日,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政协主席何友军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亢海珍,秘书长吴成刚,县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等相关事项的通知》。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何友军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县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这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珍惜组织的重托与委员的信任,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何友军对新一届县政协常委班子履职提出希望,一要深化认识,找准定位,牢记职责使命。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尽快进入角色,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和政协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政协常委在政协工作的“关键少数”作用,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协商议政建真言,履职为民办实事。三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各委室要迅速启动年度协商调研工作,梳理完善政协相关制度文件,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主席、副主席联镇包村和机关包村、干部联户工作。充分发挥委员联系广泛优势,组织委员助力招商引资、文旅康养产业等重点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