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及早安排部署春茶生产工作

时间:2022-03-10 08:12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及早安排部署春茶生产工作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2529 公开目录: 政府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3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及早安排部署春茶生产工作

3月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带领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及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入部分茶企实地调研春茶生产准备工作,了解茶企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在随后召开全县春茶生产暨政银企座谈会上,他强调要想尽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春茶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茶叶是紫阳富民兴县、绿色崛起的第一产业和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搭建务实平台,推动银企合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抓好春茶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生产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强化银企合作,做好资金保障;强化市场营销,提升紫阳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要在春茶生产期间精心组织“公布一批服务电话,收集一批需求信息,出台一批扶持政策,开展一批上门服务,解一批实际问题”为主要内容办实事活动,精准对接茶农茶企需求,精心做好春茶生产用钱、用电、用水、用工等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不让一家茶企因资金和保障问题影响春茶生产,有效推进茶农致富、茶企壮大、茶乡振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