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18 11:27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1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市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传达了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刘国中、赵一德调研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时的讲话精神,武文罡同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挺纪在前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通知》,市纪委、市监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等相关事项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在坚定信念上常修常炼、真学真信,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在拒腐防变上严加设防、严于律己,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始终做到自重自省、严守党纪法规。要在树立政绩观上牢守初心、牢记为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群众切身需要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担当作为上无私无畏、尽职尽责,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防灾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历练成长。要在贯彻群众路线上改进方法、改进作风,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摸清群众愿望诉求,高效便捷回应民生关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本轮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守入口关,重点做好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以及毗邻四川、汉中等省市边界卡点疫情防控,配足配齐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坚决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查,落实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的监管部门及相关企业防控责任。要充分发挥“321”机制和各社区“网格员”作用,紧盯社区和农村面两个重点,全方位做好近期来紫返紫人员信息排查及核查工作;要做好管控措施和责任落实,集中隔离点专班人员培训要到位、责任要夯实、程序要规范,居家隔离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做细做实健康监测工作;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流调能力、隔离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市场保供能力和医疗物资储备能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控常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水平。要围绕从严从实,严守工作底线,全面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市纪委下发的疫情期间“六个严禁”相关规定,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