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7 16:57作者:谭光锰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3月1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审定县两会《选举办法(草案)》,研究县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职责及其办公室运行机制优化调整有关事宜。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生态保护治理,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细化完善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立足依法统计,严格规范开展执法检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要加快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优化调整工作,精心做好县两会筹备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