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3-14 08:18作者:刘 慧来源:紫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0日,紫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材料撰写等会前准备情况,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聚焦“五个带头”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局党组书记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真诚、严肃的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坦诚相待,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政治机关,肩负着全县退役军人和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局党组班子必须毫不含糊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悉心听取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积极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完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落实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三要增强斗争本领。斗争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作为新成立的部门,工作无样板遵循,需要开创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工作协调、管理、服务等过程中都存在斗争,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艺术,提升斗争本领,本着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搞好斗争工作。四要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工作合力、大力推进工作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根本目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任务较重,作为领导班子,既要善谋划又要重落实,既要出题又要答题,既要分工又要合作,要本着高效务实、担当负责的态度,勇于拼搏、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