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2-03-02 16:55
文件名称 2021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999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查通报2022年第二期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内容概述 2021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2022年2月25日,县政府督查室对2021年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听取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下沉紫阳督察期间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紫阳县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一)原则同意《紫阳县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由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细化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按程序送审印发。

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以紫办字〔2021〕124号文件印发。

(二)同意成立紫阳县矿产开发伴生硫铁矿水污染防治工作专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县应急局具体负责,提拟专班人员建议名单按程序报县委审定。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县应急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2021年12月29日成立紫阳县矿产开发伴生硫铁矿水污染防治工作专班。

(三)由县财政局负责,从2022年起,安排1000万元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用于蒿坪河流域环境应急处置,专班根据工作需要统筹调剂。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以紫财预〔2021〕845号文件安排。

(四)由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和蒿坪镇负责,加强与技术单位沟通联系,强化技术支撑,加快蒿坪河流域治理目建设进度。加快研究制定明华煤矿治理方案,加大与省市对接汇报力度,力争项目纳入丹汉江流域污染防治总体规划。

责任单位:蒿坪镇,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一是已印发《蒿坪河流域(紫阳段)水质专项监测方案》《蒿坪河流域水质改善应急处置方案》。二是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对蒿坪河流域主要支流水质进行采样检测分析,落实专人24小时对陈家沟和小米溪沟开展应急处置。目前,陈家沟水污染应急治理工程已完成选址,正在办理用地、环评等手续。三是《紫阳县矿产开发伴生硫铁矿水污染场地调查及综合治理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陈家沟、小米溪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已完成入库工作,申报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08亿元。已编制《紫阳县堰沟河重金属污染应急处置工程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矿区拦渣坝浇筑混凝土1900立方米,土工布铺设约15000平方米,防渗膜铺设约9000平方米,矿渣拉运压实回填约55000立方米。

(五)由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负责,研究解决小米溪沟淋溶水应急治理工程、蒿坪和麻柳垃圾处理运行等具体问题;做好蒿坪河流域环保督察典型案例舆情处置工作。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一是已以紫财〔2021〕193号、紫环字〔2021〕200号文件专题报告了小米溪沟淋溶水应急治理工程运行情况,目前应急治理工程正常推进。二是已开展蒿坪河环保督察典型案例舆情监测工作,印发舆情通报1期。

二、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推进会议精神

(六)各镇负责按照“五有”标准和全覆盖要求,整合相关资源,建好标准化镇村级服务站,配齐必要办公设备,确保达到省市考核验收标准。

责任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已建成10个镇级标准化退役军人服务站,2个村(社区)级标准化退役军人服务站,界岭镇、双桥镇、洄水镇、高桥镇4个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在建设,汉王镇、向阳镇、高滩镇3个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未开工建设。

(七)由县委编办、县人社局负责,按照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配备政策规定,调剂使用岗位编制,城关镇、蒿坪镇、高滩镇明确2名专职工作人员,其他镇各明确1名专职人员,村级服务站明确1名村干部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责任单位:县委编办、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已印发《关于明确退役军人事务专职工作人员的通知》。目前,正在收集各镇专职人员名单。

(八)由县财政局负责,按照城关镇、蒿坪镇、高滩镇每年0.5万元,其他各镇每年0.3万元的标准纳入县财政年度预算,给予经费保障;对示范站建设通过省级验收的镇给予2万元奖补。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纳入2022年财政预算。

(九)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负责,做好涉及退役军人的信访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各项权益,推进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

责任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一是2021年共排查涉军信访问题74件,已化解74件。二是2021年发放退役军人各类补助1684.52万元,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伤残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两参等人员7次,发放慰问金32.4万元。

、审议《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十)原则同意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定。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办结。已于2021年12月27日审定通过。

四、审定《紫阳县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

(十一)原则同意《紫阳县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由县人社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后实施。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正在修改完善。

五、学习《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十二)由县政府办负责,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协同县委政法委对各镇各部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做好业务指导和督查督办。

责任单位:县政府办

落实情况:正在办理。已草拟实施意见,目前正在按程序送审。

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事项12项,截至目前,已办结8项,正在办理4项。从督查情况看,第1、2、3、4、5、 8、9、10项能够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在抓落实方面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目前,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的第6项,由县委编办、县人社局负责的第7项,由县人社局负责的第11项,由县政府办负责的第12项工作任务仍在办理中,请正在办理的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尽快落实专人负责,再添措施,全力推进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县政府督查室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直至办结销号,确保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