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吹响2022年开放招商“集结号”

时间:2022-02-24 20:55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紫阳县2022年开放招商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代县长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何友军,县委副书记王燊,县委常委鲁延福、袁明雕、陈德钧、李长国、冉远富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副县长秦宗道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精神,谋划布局、安排部署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迅速掀起开放招商新热潮,加快形成大抓项目新局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144520”招商引资机制,坚持开放合作聚活力、招商引资增动能,“引进来、走出去”并举,全员上阵、全民招商,努力构筑招商引资新格局。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提升产业质效的有效途径,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争先进位的现实要求。要紧扣产业优势抓招商,根据紫阳富硒产业优势,立足产业链布局招商链。要转变思维观念、吃透各级政策,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密切关注中省市各类政策调整和变化,跟踪研究产业布局和投资方向。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专业招商、推进以商招商、实行中介招商、依托平台招商、鼓励全民招商、开展云上招商,提升招引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要优化落地服务抓招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实做优“五窗联动”政务服务模式,缩短企业办事流程,实行重大招商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及时化解招商项目遇到的疑难问题。要坚持依法办事,对客商的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投资环境、社会环境,着力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承担起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扩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和广度。要强化支持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想方设法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的要素要求,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实施好。要强化考核奖惩,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丰富考核手段,旗帜鲜明激励先进、表彰优秀,坚定坚决惩戒落后、治庸问责。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相关镇、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内重点招商落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