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4 10:49作者:杨慧丽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向德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燊、副县长蔡英宏分别安排今年农业农村和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惠军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拿出硬措施,增强执行力,切实把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惠军民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抓实搬迁后续扶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健全村级议事协商制度,不断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惠军民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书记要坚决扛起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和推动,当好“一线指挥”和“第一责任人”。健全“三农”干部培养、管理、使用机制,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为基层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

向德刚强调,全县各级要强化认识,明确“三农”工作总体要求,抓实抓牢重点任务;要强化措施,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粮食稳产增收、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和推进机制,树牢“一盘棋”思想,以实干实绩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