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三农”、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2-02-23 21:12作者: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223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议、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安康市2022年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定《紫阳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紫阳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县“两会”有关材料,研究部署“三农”、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和召开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县委书记惠军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采取“长牙齿”的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粮食总量稳中有增。要围绕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狠抓产业就业两个主渠道,实现农民收入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和“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把全周期服务融入到项目建设各环节,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千方百计招项目、引资金,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