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

时间:2022-01-26 17:40来源:平安紫阳微信公众号

1月26日,紫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暨政法工作务虚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紫阳、法治紫阳为目标,聚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扎实推进乡村社会治理有效衔接,全面推广“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县政法工作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信笃行上下功夫,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刻分析政法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式,坚持绝对忠诚、统筹兼顾、为民服务,稳中求进,创新驱动,求真务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心主线,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