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残联开展“新年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25 13:17作者:周 娟来源:紫阳县残联

虎年春节将至,为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5日,紫阳县残联主要负责人到洞河镇菜园村开展“新年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困难的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及监测户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中,慰问组一行将大米、粮油等慰问品送到残疾人户、脱贫户及监测户家中,并与他们及其家人亲切交谈,着重关心生活起居和温饱冷暖,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宣传惠残相关政策,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残疾人户、脱贫户、监测户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

县残联负责人在走访时指出,帮扶干部要继续落实好帮扶举措,时刻将残疾人户、边缘户、困难户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成各项工作的激情动力,助推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