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安排近期持续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22-01-23 08:16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县政府安排近期持续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索引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年01月23日
内容概述 县政府安排近期持续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1月22日上午,全市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县政府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持续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据气象预报,1月21日至到28日我县将有一次大范围雪雨雾及降温天气过程,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春运保障和新春佳节的关键时期,又恰逢持续雨雪降温天气,道路交通阶段性、季节性特点和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加之全县灾后恢复重建正在进行,各种不利因素叠加,防御形势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本次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常识,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和生产生活,不断提高群众防范应对意识。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监管,严密监测排查风险隐患,迅速整改存在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特别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监管,坚决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农村敬老院、分散供养五保户和受灾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落实好防寒防冻防煤气中毒和救助帮扶各项措施,确保困难群众正常生活。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及时灵通信息,做好协调联动,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