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22 08:52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2-0345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年01月22日
内容概述 1月21日,代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财政、法治政府建设、富硒食品产业规划、安全生产等工作。

1月21日,代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财政、法治政府建设、富硒食品产业规划、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长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会议讨论通过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为做好今年农村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吃透会议精神,围绕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紫阳实际切实抓好落实。要谋深谋细当前工作,谋精谋准产业项目,确保项目争得来、落得实,尽快建成达效;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财政工作汇报,要求各镇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增强“集中资金办大事”的意识,持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大力压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切实降低行政成本。要加大向上争取的力度,紧盯上级政策导向、项目方向和资金投向,想方设法争取更多资金用于紫阳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坚持“以收定支”原则,科学核定预算,合理安排支出,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坚决兜牢底线。要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政府采购预算,优化完善政府采购招投标程序,增强政府采购公信度。要严格做好财政绩效管理,积极构建事前有评估、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结果有应用的财政绩效管理闭环,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消安委办《关于深刻汲取河南省柘城县“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春运安保和全省“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返乡客流剧增、恶劣天气和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快的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日常监管、预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强化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送审稿)》《全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进行了集体学法活动,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困难群众生活慰问、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姜国军、王华强,县政协委员余兴福、覃波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360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