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2-01-20 10:50来源:焕古镇政府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春节临近,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阳县焕古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全面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道路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全排查整治方案,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村(社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培训监管。通过召开水上船舶交通安全培训会,对全镇船舶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培训,并签订船舶安全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提高驾驶员道路(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压实营运责任。三是全面排查整治。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镇安全办、派出所和焕古市管所等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镇域内餐馆、商铺、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船舶码头和快递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道路(水上)安全、疫情防控等风险隐患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