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1-16 00:13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月15日下午,紫阳县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代县长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安排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晓,副县长朱宏康、蔡英宏、秦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要求,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提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举一反三抓整改,紧盯道路交通、建设工地、消防安全、中小学校、工矿企业、防煤气中毒、森林防火、农村敬老院、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领域,聚焦重要节假日、极端天气等重点时段,狠抓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坚决把各类苗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多形式、多维度、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坚持齐抓共管,健强机制聚合力,切实发挥县安委办和17个专委办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考核问效的作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头、监管全覆盖,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和交通违法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