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紫阳富硒茶>正文详情

向德刚到焕古镇调研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1-14 11:40作者:邢晟广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代县长向德刚带领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茶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到焕古镇调研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燊,副县长蔡英宏一同调研。

在焕古镇大连村,向德刚实地查看了精制茶加工车间和苏秦合作社产品加工流水线,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围绕茶叶、野油菜等特色产品,做好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要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分步推进”的原则,确保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

在春堰村鑫昌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德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管理、发展效益、前景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注重生态环保,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

焕古镇因茶兴业,向德刚实地走访了大连村山地示范茶园、春堰村茶业合作社、宏威农业园区和凤茗茶园综合体,查看茶园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向德刚要求,要充分发挥生态、富硒优势,加大基地建设和品牌宣传,扩大紫阳富硒茶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长效机制,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做大、做强、做精富硒产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保护好茶山风貌,结合特色小镇建设,推动茶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