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向德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1 08:45作者:胡美兰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月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后,代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德刚就地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外防输入和畅通保供工作。副县长李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西安疫情仍处于攻坚关键期,河南、天津等地疫情持续爆发,加之春节将至,大量农民工、大中专学生即将返乡过节,外防输入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实细致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切实抓细抓实关键环节。一是严守入口关,严谨细致做好“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入境紫阳的镇村公路卡口排查,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二是把住数据信息关,结合大数据信息,立即开展天津、河南来紫返紫人员大排查,镇、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作为,落实网格化责任,发挥好“321”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作用,确保人员信息摸排及时高效;三是规范管控关,对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按要求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重点风险人员不漏一人,全部管控到位。镇、村(社区)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活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工作纪律,盯紧重大决策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防控应急能力建设、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加大明察暗访、联镇督导和执纪监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跟踪到底,定期通报情况,倒逼措施任务落实落细。对问题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或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贻误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