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正文详情

紫阳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2-01-09 17:14来源:紫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期,西安市、河南省、天津市等地相继报告多例本土阳性病例。河南关联疫情目前已波及河南、上海和浙江3个省份的9个市,基因测序属德尔塔变异毒株,存在社区感染风险。天津市报告多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已出现托管班和家庭聚集,其部分感染者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传播风险大,存在进一步扩散风险。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紧急提醒:

一、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紫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紫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省外来(返)紫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紫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减少外出,不去公共场所。

三、省外来(返)紫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紫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及病例活动轨迹。

四、非必要不出市,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有阳性感染者检出的城市。

五、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六、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紫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