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正文详情

紫阳县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预警(1号)

时间:2022-01-04 08:08来源: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根据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022年1月3日12时发布的1号预警信息,受短波槽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期我省中南部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3-4日最高气温下降2-4℃。为做好强降温、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及其诱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公共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预警提示如下:

一、夯实工作责任。本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强度大、影 响范围广,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均有不利影响。 各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加强对燃气、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 防、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隐患 问题。要特别注意防范其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 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牵头对 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科学合理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对长 陡下坡、临水临崖、雨雾密集、山区道路和正在施工路段的 安全管理,夯实隐患整改治理的主体责任,保障出行安全。

二、加强应急准备。各镇、各部门要及时将预警和灾害 性天气信息传达到村、组、户及各生产经营单位,提醒公众 注意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火 灾事故及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督促辖区内、行业领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要 结合实际完善村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及时 补充和更新应急救援物资,同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的准备工 作,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救援物资供应到位,应急救援队伍 能随时投入抢险救援。

三、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各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和灾害性天气信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灾情统计,按规定时限和程序及时报送。


紫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