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学习与实践>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12-30 08:37作者:邹益山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教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研究布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县镇两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意见》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还就机关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和包村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