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全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6-21 08:25来源: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文件名称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全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7261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卫字〔2021〕265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内容概述 全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方案
各医疗卫生单位:

现将《全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改三年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紫阳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1日

全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专项整治舆论氛围,确保全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重点

(一)主题主线方面。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全县卫健系统开展主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

(二)专项整治方面。重点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整治目标、全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要任务及保障工作措施,以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措施、进展成效、创新做法、亮点工作等。

(三)法律法规方面。重点宣传《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宣传政府、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力、义务、责任,曝光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

二、宣传安排

(一)深入学习宣传。各医疗卫生单位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介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解读《安全生产法》,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形成集中宣传声势。

(二)进行专题宣传。一是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向县安委办在紫阳日报、紫阳电视台、紫阳广播电台开设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时”专栏提供报道内容,主要宣传报道各医疗卫生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成效、亮点及重大活动信息。二是各医疗卫生单位借助紫阳电视台、报、刊、网、端、微、屏等平台,以及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等载体,宣传报道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安排、进展成效、亮点做法及重大活动信息等,营造浓厚的专项整治宣传氛围。三是各医疗卫生单位每月定期向县卫健局报送本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态信息,县卫健局及时整理、总结向县安委办报送。

(三)加强公益宣传。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利用宣传栏、宣幅、LED屏幕等方式,投放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公益广告,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四)“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及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在全县卫健系统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是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做好全县卫生健康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三)增强宣传实效。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任务,针对媒体特点精心选取报道内容,认真组织策划,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反响强烈,以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张旗鼓、扎实有效地报道专项整治行动。要注重落实群众的安全生产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举报权,主动邀请记者参与重大活动和监管执法工作,为其采访和报道提供各种便利,及时总结、整理和上报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报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