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27 08:12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向德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1-7221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内容概述 12月26日,代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退役军人服务、财政预算调整等工作。

12月26日,代县长向德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退役军人服务、财政预算调整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上来,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真抓实干做,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下沉紫阳督察期间有关情况汇报,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要全力以赴加快整改,深刻汲取教训,积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要求,聚焦问题短板,举一反三,立查立改,立督立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督导检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整改落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不提标、不降格、精准化”,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各级防控工作体系要实体化运行,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排查管控,守住关键卡口、管住重点场所、盯住重点人群,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备好集中隔离场所,及时组织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市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

会议听取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扛牢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并坚决执行《紫阳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持续抓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和“八五”普法启动准备工作,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研究讨论了《紫阳县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执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要求按程序送审后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议审定。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受灾及困难群众冬季生活保障、安全稳定和农民工工资兑付等工作,研究确定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王思兰、雷孟习,县政协委员刘兴丽、陈义朝应邀旁听会议。

图解链接:https://www.zyx.gov.cn/Content-2346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