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1-12-20 08:01作者:曾 辉 罗 马 晓 虎来源:安康电视台

今年,紫阳县连续遭受多轮强降雨,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雨量大,全县基础设施多处损毁,特别是县、乡、村级公路受损严重。当前,紫阳县正全力以赴开展农村公路水毁灾后修复重建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记者在紫阳县红椿镇白兔村看到,因山体垮塌,导致该路段基础受损严重,按照设计方案,该地将修筑五百余方的内外挡墙,施工人员正抢抓有利天气紧张施工,复原复建受损道路。

城关镇大力滩村是连接上游三个村的群众出行重要通道,强降雨对村主干道的道路护坡和路基造成损毁,给出行安全带来隐患,镇村第一时间上报灾情争取项目,并对8处受损路段实行封闭抢修,加固护坡和修筑挡墙。目前,已完工6处,过往车辆可正常通行。村支书王新光介绍,当前村上正督促施工队12月底之前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一个月之内完成路面铺设,方便群众出行。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紫阳县及时安排部署了62个道路交通恢复重建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完工5处,保证了道路通畅。

紫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哈红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下拨117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全力以赴加快灾后重建,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截至目前,全县县乡道路主干道、国道全部抢通,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