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时间:2021-12-19 17:02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文件名称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19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年12月19日
内容概述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至19日12时,境外疫情依然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发生,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56个。西安市疫情处于快速进展期,疫情传播风险高,省内个别市已现确诊病例。

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告。按照省应对办“凡是国内报告1例及以上有传播风险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县(市、区、旗),我省均视其为中高风险地区,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来人分类管理”要求,凡近28天从境外、近14天从国内中高风险区域及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时间、空间交集的来安返安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告,落实健康管理,第一时间落实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流动、不聚集。

二、落实责任。镇办、社区和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要对辖区、单位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立即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进行排查,落实健康管理,加强联防联控。凡疫情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对仍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排查告知,动员其做好个人防护,就地抗疫,近期非必要不返安,减少旅途风险。

三、联防联控。“两站一场”及所有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严格消毒、消杀,严格对外省及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入公共场所、单位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具备诊治条件的医疗机构,特别是诊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常规诊治具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要求。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减少聚集。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争分夺秒、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举办50人以上线下会议和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从严落实“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醒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