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两部电教片获省级表彰

时间:2021-12-18 10:13作者:刘较丹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近日,在第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及2021年度课件评审中,由紫阳县委组织部拍摄选送的微视频《芭蕉口红色纪事》荣获二等奖,《脱贫路上的“宝”书记》荣获三类优秀课件。

《芭蕉口红色纪事》本片以安康老地委首个党小组成员胡琛为主线,讲述了安康党史上的重要遗址芭蕉口,在抗日战争前后走出一批批共产主义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力量。

《脱贫路上的“宝”书记》讲述了肖宝作为共青团紫阳县委少先队总辅导员,2014年被派到洄水镇小河村担任第一书记。从质疑到信赖,肖宝用两千多个日夜的奋战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宝书记”。在“宝书记”的积极争取下,累计落实资金27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1所,新建村安置点2个、组团安置点7个,硬化公路26.4公里,新建饮水工程4处,水电路讯条件彻底改善,“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落实。昔日的穷山沟发展成为以茶叶和流水养鱼为主导、足疗和养殖全面发展的“金窝窝”。2020年5月,肖宝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荣登《辅导员》杂志封面人物。

近年来,紫阳县委组织部坚持“重点课件”和“本土教材”双推进。不断加大典型人物深度报道,深挖故事细节,力求制作贴近党员,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电教片,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学典型、谋发展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