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专题报道> 紫阳富硒茶>正文详情

《中国名茶》丛书之《紫阳富硒茶》初稿审稿会召开

时间:2021-12-15 08:15来源: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联合推出的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中国名茶》丛书之《紫阳富硒茶》一书历时一年已完成初稿。12月14日,由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牵头,在县茶叶交易中心召开初稿审定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安、储成斌参加。

《紫阳富硒茶》一书由陕西省首席茶叶科学家肖斌、陕西茶文化学者曾晓勤撰写,该书共分十一个章节,初稿共16万字,有图片86幅。

会议邀请了县内外茶叶专家,县茶业发展中心、县茶叶研究所茶叶专业技术骨干,部分茶叶企业代表参会。肖斌就《中国名茶》丛书出版作了说明,曾晓勤就《紫阳富硒茶》一书的撰写作了简单介绍。

评审会上,李龙安等与会领导和专家以及茶业中心干部、部分茶企负责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储成斌就该书的撰写、出版以及后期的推广讲了很好的意见。他说:“《紫阳富硒茶》一书能进入《中国名茶》丛书非常不易。要在撰写上下足功夫,收集各方意见,力争出高质量的精品。要利用好这本书,进一步扩大紫阳富硒茶在全国的影响力,实现茶叶产业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