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项目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1-17 07:58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16日,全县项目工作座谈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项目推进和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代县长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磊、刘洪涛,县政府党组成员蔡英宏、秦宗道、李莉出席会议。

向德刚指出,项目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既事关紫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也是实现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工作要求,牢牢扭住高质量项目建设这一关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向德刚强调,一要坚持项目引领发展工作思路,切实增强项目工作质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项目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始终把项目建设工作放在优先位置,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抓住项目推进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工作效率。要围绕落实“三新”、实现“三高”,紧密结合紫阳县域经济实际,认真谋划高质量发展项目,持续充实储备库,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市和国家“大盘子”。要招引好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定向招商、叩门招商等举措,着力提高意向合作与招商成功率。要建设好项目,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完工并发挥最大效益。要管理好项目,重点做好项目审批改革,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提升审批实效,把更多时间放在抓落实上。三要增强项目工作的主动性,从严从实落实好项目主体责任,严格项目落实督查督办机制,跟踪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务实高效推进。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项目建设及2022年项目工作谋划情况;县狠抓落实办通报了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专项督查情况;县教体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等17个部门作了发言。